• 综合新闻
  • 不忘初心 关爱老人
  • 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走进蓝天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日期 : 2019-11-15     点击量 : 1456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2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等在张岩松书记的带领下,走进大连市蓝天养老院开展 “尊老为德 敬老为善 爱老为美 助老为乐”的主题党日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帮助。

     

    党员志及愿者们与蓝天养老院院长及老人们合影


        给蓝天养老院的老人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还特别邀请了学院无党派人士中医师刘世鹏老师以及护理技术过硬的“老服”专业2017级的黄尚粤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社区康复专业的党员老师以及志愿者分三组行动。第一组走进老人房间,陪老人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给坐轮椅行动不便的老人量血压、修剪指甲;帮助养老院拖洗地面,清理垃圾,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党员志愿者们用真诚和温暖为老人们送上了关爱。

     

    志愿者黄尚粤同学在为老人服务/摄影 谭晓虹

     

    志愿者黄尚粤同学在为老人服务/摄影 谭晓虹

     

    专业教师、医生侯晓霞、刘爽为老人诊断和量血压/摄影 谭晓虹


        第二组:学院党总支委员在蓝天养老院党员活动室,认真听取了该院吕院长关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果及经验的介绍。张岩松书记当即表示,我们回去后要着手创建党建学习新阵地,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我们的主题教育内容和形式。

     

    在党员活动室座谈/摄影 谭晓虹

     

        第三组,部分党员参观了养老院,通过实地参观,了解最新的专业化养老服务模式,体验养老院里的特色服务,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拓宽了思路,积累了经验。

     

    老服专业党员老师、志愿者与老人合影/摄影 王允

     

        之后,全体党员志愿者们齐聚文化活动中心与蓝天养老院院长以及三位养员、老党员开展座谈。

     

    在蓝天养老院文化活动中心与老党员们座谈/摄影 王允

     

        参加过抗美援朝、在朝鲜战场上三次出生入死的李子福老人以谈感受的方式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老人退休前系大连交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职员,他讲述了自己参加抗美援朝三年间的革命经历,带给他最深的感受就是战争是残酷的,我们应该倡导和平、珍爱和平。老人表示他从未忘记过自己的入党时间,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牢牢记住自己的入党日期,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老人们表示:“建国这70年也是我见证的70年,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实现祖国统一,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属不易,我们应把祖国建得更富强,达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老党员和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不知不觉座谈会接近尾声。张岩松书记感慨地说:非常感谢三位老同志为我们讲述的革命经历,我们很受教育。珍惜和平,为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作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个人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我们的作用,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党员活动日奉献活动,是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以及奉献意识、服务意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党员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体会到关爱老人的责任和义务,增强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传递了正能量。


        此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们的爱心依旧在路上,在陪伴老人的同时我们自身的幸福感也油然而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进步,为加快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王允(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