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代表队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 日期 : 2017-12-06     点击量 : 7043

        近日,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上,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刘镇参赛作品《巧工意匠───扣件式脚手架施工与设计》获得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高职组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教师李艳慧、赵洪霞参赛作品《看美国大片学面试英语》获得教学设计比赛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刘剑英、洪运国、邢秀婷参赛作品《双绞线及其制作》获得实训教学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刘镇参赛作品获奖证书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教师李艳慧、赵洪霞参赛作品获奖证书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刘剑英、洪运国、邢秀婷参赛作品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作为唯一由政府部门主办的职业院校教师教学竞赛,该项赛事已经成为了覆盖中高职院校的权威赛事。大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设立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信息化实训教学3个赛项,覆盖了中高职全部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门类。着重展示信息化手段的应用,以此重点考察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实施教学、解决难点、达成目标的能力。大赛共收到36个参赛队和军事职业组的1586件参赛作品,涉及参赛教师4114名,参赛作品、参赛教师数量较上届分别增加19.1%和29.3%,均创历届新高。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校代表队经过校赛,省赛,国赛,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摘得桂冠,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信息化素养,以及敢于改革创新、创优争先,积极推动信息化课程教学改革的良好风貌。学校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化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争取再创佳绩。

     

     

     


                                                                             文/陈堃(教务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