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教育
  • 日期 : 2019-04-17     点击量 : 2631

        为迎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于4月15日下午分别在夏家河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南关岭校区716阶梯教室组织近千名师生代表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副校长王连云,学生处处长齐迹、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姜利波主持。

     

    夏家河校区师生代表观看现场直播/摄影 张金怡(2018级商务日语二班)

     

    南关岭校区师生代表观看现场直播/摄影 何梓盟(2018级轮机工程班)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构建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活动/摄影 林怡辰

     

    南夏印象公众号对“国家安全教育日”微信推送


        此外,学生处还通过南夏印象公众号分别推送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之图说普法第一弹、图说普法第二弹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等三期微信,对国家安全教育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宣传。


        【新闻链接】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的4月15日为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正如习近平主席在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中所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要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只有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唤醒培育每一个国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才能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才能为国家安全厚植社会土壤。

     

     

     


                                                                                  文/林怡辰(学生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