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中兴新思通讯学院通信协会举办读书交流会活动
  • 日期 : 2018-03-21     点击量 : 1104

        为了培养会员们良好的读书兴趣,提升人文素养和阅读品味,营造浓郁书香文化氛围,中兴新思通讯学院通信协会于3月16日下午在实训楼五楼工程实训室举办读书交流会。职业素养教师吴迪及通信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与会全体人员/摄影 王子政(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在主持人的简短开场后,读书交流会正式开始。本次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读书分享,第二环节是春节分享,第三环节是计划与提议。主持人先是分享了自己在假期时间读书的心得感受,再由会员们依次分享。尹海南向我们分享了《围城》这本书是钱钟书所著的长篇小说,本文写的是青年男女在爱情纠葛中的围困与逃离,而更深的层次则是表现一部分知识份子陷人精神“围城”的境遇。周展毅分享的是马克•李维创作长篇小说《偷影子的人》,故事讲述了一个老是受班上同学欺负的瘦弱小男孩,因为拥有一种特殊能力而强大:他能“偷别人的影子”,因而能看见他人心事,听见人们心中不愿意说出口的秘密。他开始成为需要帮助者的心灵伙伴,为每个偷来的影子找到点亮生命的小小光芒。这部作品,有催人泪下的亲情、浪漫感人的爱情和不离不弃的友情,清新浪漫的气息和温柔感人的故事相互交织,带给读者笑中带泪的阅读感受。而付淼分享是收录了林徽因的散文、小说和诗歌作品的《一路守护,诺言凝固了时间》整部书恬静飘逸,清丽婉约,有时透露出关怀祖国前途命运的迷惘、沉郁的情愫。大家都被付淼同学的娓娓道来以及书里优美的的词句所吸引。大家踊跃的分享自己看过的书和体会。随后吴迪老师对此环节进行总结,从读书延伸到生活中的小事。

     

     

     会员读书分享中/摄影 王子政(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第二环节主持人分享了他的春节趣事,杜德扬和张震和我们分享了南方春节的习俗大家纷纷展开热烈的讨论,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春节习俗分享/摄影 王子政(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第三环节吴迪老师规划了这学期通信协会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的计划和安排,同学们说出了自己新学期的计划和对接下来的活动的意见。


        随着主持人的结束语,此次读书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这次的活动旨在让会员们养成读书的习惯,更加充分地利用图书馆等资源,提高读写能力、丰富文化底蕴、提高综合实践能力。 

     

     

     

     

     

     


                                                          文/崔诗翊(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