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举办2024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生辨识专项考核
  • 日期 : 2024-04-18     点击量 : 11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学生管理精细化,助力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6日上午,学校在夏家河子校区育德楼西一阶教室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生辨识专项考核,来自9个学院40名辅导员参加比赛。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现场.jpg


    本次专项考核以笔试方式进行,重点考察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对学生基本情况的掌握程度。辅导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以所带学生为范围,根据随机抽取的40名学生照片,回答姓名、民族、专业、班级、宿舍、政治面貌、家庭住址、是否建档、纪律处分等10项学生基本信息。辅导员们自信从容、作答迅速,体现出了对学生情况的精准把握和对学生工作的高度热忱。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比赛现场.jpg


    辅导员认真进行学生辨识赛项比赛.jpg


    专项考核第一名、满分获得者、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子玥参加辨识专项比赛后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我们新任辅导员提供了工作指引和方向,通过备赛,我们进一步夯实了基本功,增加了与学生关系的紧密度,促进了辅导员间的工作交流,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学生辨识单项比赛的顺利举办象征着学校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正式启动,学校将继续开展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四大专项赛事,聚焦辅导员基本技能,瞄准学工基本功,持续健全辅导员培养考核机制,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立足提升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文/何勇 唐成人(学生工作处 团委) 摄影/张文博(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