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召开2018年度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日期 : 2019-01-18     点击量 : 482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全校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按照《2018年度全省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1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校长栾永斌主持。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共计48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11个教学单位的党总支书记根据《2018年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的要求,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情况、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查找突出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校长栾永斌就做好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要求/摄影 魏强


        栾永斌对各党总支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总结了2018年各单位党总支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成效。他指出,针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整改,党建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推进。但仍然存在工作推进不够务实、管理不够严格、日常教育不到位的问题。

     

    学校召开2018年度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摄影 魏强


        栾永斌就做好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创新活动载体,打造基层党建特色。二要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为标准,强化党员队伍管理,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质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要改进工作作风,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解放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四要结合当前学校发展实际,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挖掘有效的服务载体,探索长效的工作机制,谋划好2019年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将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日常工作情况对参加述职的党总支书记进行了测评。其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附属中专党务工作负责人也将进行书面述职,并接受测评。

     

     

     

     

     

     

     

     


                                                                                  文/白冰(组织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