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中兴新思通讯学院“大职院课堂教学辅助系统及电话网扩容开标会”圆满结束
  • 日期 : 2017-12-05     点击量 : 3351

        为了增强学生将理论知识应运用于实践的操作能力,满足行业对招投标人才的需求,通过模拟项目投标实景,锻炼学生项目方案设计、投标文件和述标文件撰写能力,让学生切身感受招投标过程,了解商业招投标规则,锻炼述标演讲表达能力,展示职业道德与团队合作精神。中兴新思通讯学院于11月举办了以大职院课堂教学辅助系统及大职院电话网扩容为招标项目的招投标活动,并于24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项目开标会。


        此次招投标活动由中兴新思通讯学院委派第三方公司发标,从发布招标公告起,就由2016级移动通信专业学生自行组队成立投标公司,参与投标活动,经过开标、技术应答、评标、公布、签订合同等一系列的流程,让学生经历了工程招投标活动完整的实际流程和操作方法。当天参与招标评定的嘉宾有中兴新思通讯学院企业方负责人曲治、专业课老师任连君、姜椿、以及职业素养老师吴迪。

     

     主持人开场/摄影 周展毅(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评标人及观众/摄影 周展毅(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本次开标会分为宣布开标会议纪律、宣布投标人名单、现场答辩、评标、定标五项议程。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选拔、标书制作,共有十家公司脱颖而出,获得参与竞标资格,这十家公司分别是:STE通信有限公司、创铭科技有限公司、拓世通信有限公司、千里马科技有限公司、新锐通信有限公司、高越者通信有限公司、方舟通信有限公司、巨兰阁科技有限公司、星能科技有限公司、吉比特通信有限公司。开标会上十家公司代表根据抽签顺序分别上台阐述自己公司的资质及竞争优势,并详细阐述了针对招标需求的技术解决方案。在随后的招标答疑环节中,各公司代表面对评审嘉宾们的专业提问,镇定自若、对答如流,展现了其强大的专业知识储备以及良好的临场反应能力。

     

     STE通信有限公司代表技术答辩/摄影 周展毅(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拓世通信有限公司代表技术答辩/摄影 周展毅(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创铭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技术答辩/摄影 周展毅(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高越者通信有限公司代表技术答辩/摄影 周展毅(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方舟通信有限公司代表技术答辩/摄影 周展毅(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星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技术答辩/摄影 周展毅(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巨兰阁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技术答辩/摄影 周展毅(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最后,根据现场嘉宾评委的公正评定,千里马科技有限公司以良好的企业信誉、强大的施工设计实力、以及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成为大职院课堂教学辅助系统项目的中标单位。吉比特通信有限公司以雄厚的工程施工经验、精锐的技术骨干团队以及完善的技术解决方案成为大职院电话网扩容项目的中标单位。两家公司在会议上分别领取了《中标通知书》。

     

     曲治与千里马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合影/摄影 周展毅(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曲治与千里马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合影/摄影 周展毅(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此次招投标活动使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意识以及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巩固了其专业理论知识,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程项目的机会,同时将现代社会当中“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理念带入学校当中。

     

     

     

     

     

                                                                    文/弓冉(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