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举办第16届寝室文化节开幕式暨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 大连大学交响乐团走进我校
  • 日期 : 2017-12-07     点击量 : 4012

        11月27日,我校第16届寝室文化节开幕式在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大连大学交响乐团应邀为广大师生带来“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2017辽宁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系列音乐会。来自全校1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周楫担任指挥、小提琴演奏家崔庆花担任交响乐团首席,乐团其他成员均是来自大连大学音乐学院的专业教师与学生。他们为大家演奏了国内外经典名曲《红旗颂》《溜冰圆舞曲》、男生三重唱《登山缆车》、舞曲《热巴》、男声独唱《母亲》,崔庆花演奏的《梁祝》将本场音乐会推向高潮,随后指挥家周楫为现场师生做交响乐相关知识的普及,最后在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中本场音乐会圆满结束。优美的琴音、婉转的歌声,引人入胜,让现场的观众为之赞叹。

     

    大连大学交响乐团走进我校/摄影 黄远博(16级旅游管理三校一班)

     

    演奏《红旗颂》/摄影 黄远博(16级旅游管理三校一班)

     

    男声三重唱《登山缆车》/摄影 黄远博(16级旅游管理三校一班)

     

    男声独唱《母亲》/摄影 黄远博(16级旅游管理三校一班)

     

    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摄影 黄远博(16级旅游管理三校一班)

     

    指挥家周楫为现场师生做了交响乐相关知识的普及/摄影 黄远博(16级旅游管理三校一班)

     

        音乐会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观看交响乐团演出,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荆玖宏同学表示:演出前很期待大连大学交响乐团的到来,欣赏之后依然很兴奋,期待今后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欣赏高雅艺术,体会高雅艺术的魅力,提升自身的艺术欣赏品味。

     

     

     

     

                                                                           文/张正星辰(团委)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