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社会事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网上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0-04-07     点击量 : 2060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月3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启动“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网上祭扫主题党日活动,祭奠先烈、缅怀英雄,增进爱党、爱国、爱岗情感。
     
        活动以“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由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教师党员张铭主持。支部成员首先集中观看短视频《音诗画——为有牺牲多壮志》,对革命烈士无比怀念和崇敬的情感油然而生;之后学生党员纷纷以多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感。马慧朗诵了毛泽东诗词《念奴娇 ·井冈山》,让她印象深刻的是“犹记当时烽火里,九死一生如昨”一句,不禁想起3月2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首批战“疫”一线火线发展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钟南山院士领誓,两名新发展预备党员在武汉采用远程视频的形式,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这个特殊的时刻下的特殊场景令她深感震撼。吴怡与大家分享了红色电影《信仰者》,影片聚焦的是方志敏被捕后的180天狱中生活,他生命中最后的斗争。影片中的“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这句话令她记感触颇深,她说:“疫情当前,驰援武汉,所有在前线的英雄舍小家为大家,是真正体现了党员的先锋力量,自己身为一名预备党员,能让我离党组织更进一步,能够更真切地体会到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 学生党员于佳慧、才羽曦和沙鑫玥等也分别结合抗击疫情的实际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敬仰与爱戴之情。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岩松听了学生党员的发言深表感慨,他说:“缅怀英烈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我们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让支部全体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提升我们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我觉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要继承和学习先烈们、烈士们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立足岗位做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党总支副书记董芳也表示,无论是学生党员还是教师党员,都应立足岗位,承担起自己应尽的那份责任,不忘初心,时刻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金磊表达了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坚定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先烈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的情怀和牢记使命的职责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前行,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为助力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而努力奋斗。
     
     
                                                      
     
     
    文/张铭(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