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就业工作网络会议
  • 日期 : 2020-03-18     点击量 : 2093

        根据学校2020届毕业生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强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3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院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洪运国主持。
     
        会上,洪运国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全国、省内及我院20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他指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受疫情冲击,我国经济发展呈下行趋势,这导致企业用人供需下降;二是从学院就业数据统计结果可以看出,学院现阶段未就业人数同比大幅增长;三是我院专升本学生占比较大,不能成功升本的毕业生相比往年占比也较大;四是因疫情原因,实习返岗同学处于工作动荡期;五是学院目前所提供的就业岗位相对有限。结合以上问题,洪运国又进一步向全体教职工分析了本年度就业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
     
        洪运国强调,为贯彻“学校领导包院系、院系领导包专业、专业教师包学生”三级联动机制以及落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就业工作要求,学院把每个专业就业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位学院领导;将就业困难生、家庭困难生、专升本学生等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位专任教师。学院将就业工作的落实与学院教职工的考核激励机制相结合,同时建立了本年度教职工建议就业推荐工作通报制度,要求专任教师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向学院通报就业推荐进展情况,提升各专任教师就业工作“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积极性。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提升网上就业服务能力、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的要求”学院与软件行业协会与学院合作企业中软国际联合推出了"空中双选会",网络招聘时间为3月20-21日,具体细则已经向全体毕业生发布。
     
        就业质量是学院各项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会提高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认识,更加重视和加倍付出,积极面临目前疫情和经济下行导致的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双重挑战,继续有阶段性、针对性地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到实处。
     
     

      

     

     

     

    文/郭童心(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