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党校第二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 日期 : 2019-05-22     点击量 : 1646

        为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要求,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4月16日至5月14日,学校党校举办第二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共有13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圆满完成各项课程及结业考试,取得结业证书。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作专题讲座/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本次培训班历时1个月,由组织部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思政基础部、团委等部门积极配合、大力支持,采用了专题讲座、体验式党课、情景式党课、互动式党课、实践活动、在线学习等形式,体现了多层次、立体化的培养模式。

     

    学员参观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摄影 白冰


        本期培训班聘请学校党委副书记、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作为授课教师,为学员们做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李家宏以解决思想上入党为起点,与学员们畅谈入党动机问题。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局势,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掌握更多技能,争做有理想、有品德、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人才。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晓春专题解读《党章》总则,指导学员真正将党章党规入脑入心,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辉带领学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学员拥护共产党的决心。

     

    第二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合影/摄影 张晓晗


        体验式党课组织学员进行团队拓展训练,帮助学员磨炼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提升素质。情景式党课带领学员实地参观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深入了解大连城市历史和发展,激发爱祖国、爱大连的情怀,增强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互动式党课观看影片《建军大业》,重温我党建军历程,学员表示要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之情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实践活动组织学员进行志愿服务,为学校春季运动创造良好环境,增强学员责任和服务意识。


        结业典礼上,组织部部长宋丽丽做培训工作总结,并与宣传部部长姜国静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现场畅所欲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要将在党校培训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努力学习工作的内生动力,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职业技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本期培训班画上圆满句号。

     

     

     


                                                                                    文/白冰(组织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