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副校长李国艳上主题党课
  • 日期 : 2019-07-15     点击量 : 1331

        7月9日下午,副校长李国艳在图书馆报告厅,为交通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机关第五支部、第六支部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上了一堂主题为《明确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深化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生动党课。党课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思考。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志军主持。
     

    副校长李国艳解读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摄影 王志强(学生记者)

     

        李国艳从明确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讲起,从33个方面讲解了“高职教育的那些事儿”,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通过对“职教20条”的讲解,解读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方略,阐明了国家把职业教育作为深化教育改革的突破口,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的突出位置,分析了没有职业教育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解读了学历教育与培训并举并重是职业院校的法定职责,两条腿走路的内涵;坚持与企业深度合作的道路走到底,坚持工学结合,推进育人机制创新的举措;开放办学、整合资源、借力发展的意义。
     
        最后,李国艳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职业教育要形成新思考,指导新实践,并从“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与思考、1+X证书制度的认识与思考、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建设的认识与思考、高职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制与思考等4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给大家带来了深刻启迪。
     
        李国艳副校长的党课思路清晰、结构严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与会人员更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大精神,也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更坚定了大家在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积极力量的决心。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摄影 王志强(学生记者)

     

     

     

     

                               文/刘晓燕(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