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 “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 日期 : 2018-03-21     点击量 : 981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社会事业学院今年此项活动的开展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宗旨,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及优势,以加强学生的品格修养,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品质为目标,以同学间、师生间关爱互助的实例为载体,秉承“感染、召唤、传承”的理念,让同学们再次感受时代的呼声和历史的回响,明确雷锋精神的传承责任。


        紧跟新时代,奋力新作为


        早在本学期开学前,社会事业学院以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为代表的学生组织便早早提交了本学期活动计划,尤其在3月“学雷锋”月活动策划中,同学们能够在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进程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忘理想、本领和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网络微平台,传递正能量


        充分运用学院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渠道上传“学雷锋月”活动的照片、视频,展开正面的评论与引导。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中国青年网等网站开展的学雷锋专栏活动,从而营造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网络空间,传递网络正能量。

     


                                       网络微平台/摄影 梁威威(2016级老年服务与管理1班)
        服务在身边,温暖师生间


        学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学习雷锋,从服务身边人做起”的活动中,利用课余时间来到老师办公室、教学楼走廊、图书馆等场所打扫卫生、整理书籍,用默默的行动展现职院学子的风采。

     


              同学们志愿服务的身影/摄影 梁威威(2016级老年服务与管理1班)


        学院中医保健协会作为专业社团之一,结合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和社区康复专业优势,感念师恩,在3-4月每周二下午为广大教职员工提供义务按摩服务,在提升实践技能的同时,增进了师生情谊,增添了活动载体,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和认可。

     

    专业教师的培训与指导/摄影 梁威威(2016级老年服务与管理1班)

     

    协会会员为老师义务按摩/摄影 梁威威(2016级老年服务与管理1班)


        培树新典型,育人心触动


        同学们在践行雷锋精神的过程中,不自觉地发现在他们身边就一直有着向雷锋一样默默为大家服务的同学,他就是2016级老年服务与管理3班的陈浩。于是同学们自发地对这位同学一直以来不计回报的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并把他的事迹在学院微信平台推送,阅读量和点赞量稳步提升,加强了舆论宣传,扩大了活动影响,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带动作用。

     


              微信平台推送的典型事迹/摄影 梁威威(2016级老年服务与管理1班)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社会事业学院“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多年来活动积累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了工作机制,尤其校团委“街校共建”项目的平台为学生的志愿服务提供了良好契机,今后学院将再接再厉,以创建优秀团队为抓手,与学院十余年来“爱心助残”品牌项目相结合,对志愿服务进行项目化管理,有计划地开展阶段性考评工作,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扩大活动影响力,努力培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真正使我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文/张铭(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