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 日期 : 2019-01-11     点击量 : 3181

        为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新形式,将学校教授的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素质与能力,1月8日下午,学校邀请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友德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教师作题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专题讲座。学校领导栾永斌、王连云、辛宪章,宣传部、学生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主任以上教学管理人员、骨干教师等近140位教职员工听取此次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李国艳主持。

     

    副校长李国艳主持讲座/摄影 杨铃钰(学生记者)


        武友德教授从对课程思政内涵的深入解读出发,提出构建集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综合素养培养课程、专业教育课程于“三维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从对课程思政改革的关键问题出发,提出以观念、制度先行,引领课程思政改革扎实落地。同时,武教授提出,以课程建设为着力点,坚持提升意识、优化评价、强化管理的课程思政改革关键环节,也对教师力行课程思政改革的方方面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此外,武教授还立足实际问题,为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的具体设计以及与课程思政教学息息相关的制度厘定、职称评审等方面打开了崭新的工作思路!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友德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摄影 杨铃钰 (学生记者)


        讲座期间,我校教师认真聆听,积极思考,主动参与到与武教授的互动对话中,反响十分热烈。通过本次讲座,武教授将课程思政的理念深切的植入到我校广大教师的内心中去,为学校教师积极主动参与到课程改革建设注入一针强心剂。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专题讲座/摄影 赵晴晴(学生记者)

     

     

     

     

     

     

     

     

     

                                                                                    文/梁丹(教务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