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 日期 : 2024-03-28     点击量 : 1909

      2024年3月26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论证会旨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进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确保新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切实可行。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沈洋主持。


    3.jpg


      会议邀请的校外专家有大连诺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俊峰、深圳清大协力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曲治、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研发经理陈威、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前端开发工程师尹爽,我校教务处科长郝双美作为校内专家参加论证会。学院院长洪运国、副院长沈洋、副院长李宗宝、学院各专业主任、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任王明昊就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汇报,说明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和特色亮点,以及人才培养未来改革的主要方向。


    1.jpg

    王明昊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


      论证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和审议,对我院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的定位及方案制定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及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如何整合课程、安排课程顺序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2.jpg

    论证专家审议方案


      与会老师们围绕人才培养特色、课程设置科学性、与行业需求的衔接等问题进行深度讨论与交流。


      洪运国对各位专家的指导、帮助和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学院将认真吸纳、整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突出专业特色,建立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制定出更加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为高质量育人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专家论证会明确了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完善的方向,细化了改进措施,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人才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董智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郭珈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