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汽车工程学院“做当代雷锋•展职院风采”雷锋月活动火热进行中
  • 日期 : 2018-03-20     点击量 : 1698

        为大力弘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初,汽车工程学院启动“做当代雷锋·展职院风采”雷锋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会共同举办,255名志愿者报名参加。
     

    班会观看视频/摄影 姜权洺(2016级汽车电子技术1班)

        3月4日,2017级各班组织开展《将“钉子”精神进行到底》主题班会。同学们在观看了影片《青春雷锋》后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更深刻的懂得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如何做当代雷锋,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同时,为了把学习雷锋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同学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永恒的雷锋精神。
     

    北站志愿服务/摄影 姜权洺(2016级汽车电子技术1班)

     

    认真清扫实训室的志愿者身影/摄影 姜权洺(2016级汽车电子技术1班)

     

    志愿者进社区清理小广告/摄影 姜权洺(2016级汽车电子技术1班)

     

    志愿者走上街头进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知识普及/摄影 姜权洺(2016级汽车电子技术1班)

     

        3月5日,120名志愿者共分成两支队伍,分别赶赴大连北站和南关岭校区教师办公室及实训室。校园里每个角落都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清理小广告、打扫办公室、清扫实训室。与此同时,北站志愿者们为旅客们进行指引及安全督导服务,更为旅客们送去了“家”的温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志愿者为老人系扣子/摄影 姜权洺(2016级汽车电子技术1班)

     

    志愿者与老人话家常/摄影 姜权洺(2016级汽车电子技术1班)

     

        3月6日,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关爱老人•情暖夕阳”,50名志愿者们走入南关岭街道绿园社区鸿诚养老院,为老人送真情,送关怀,把温暖带到老人身边。同学们打扫房间,陪老人拉家常、讲笑话,与老人分享往事,如一家人般亲切和谐。一个小志愿者发现有个奶奶扣子扣错了,便弯腰重新帮奶奶扣了一遍,又教了奶奶一种简便系扣子技巧。本是寻常的一件小事,老人却激动得连连竖起大拇指。原来,老人前不久不慎摔伤了肩膀,胳膊动起来不方便,每天的系扣子成了老人的一件难事,有了新学的小技巧,“难题”迎刃而解。老人们说:“和孩子们在一起,感觉自己都年轻了好几岁。”
     

    植树节宣传报/摄影 姜权洺(2016级汽车电子技术1班)

     

    志愿者们为校园里的小树浇水/摄影 姜权洺(2016级汽车电子技术1班)

        3月12日,在我国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植心灵之树·建美丽城市”活动。通过宣传部的宣传板报,同学们了解了植树节的来历,并自发组织为校园里及学校周边的树木进行浇水及基本养护。由于土地的地质有一点硬,树坑很难挖,很多志愿者手都磨出水泡来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过。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不仅仅是在为我们国家作贡献,同时也是在为他们自己成长、生活的环境打基础。
     
        “做当代雷锋·展职院风采”雷锋月系列活动在保留以往活动精华部分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新的创意活动,备受期待。学院还将陆续举办“低碳环保·安全出行”、“学雷锋·在行动”等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雷锋精神的真谛和服务集体的氛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树立学院学生良好形象。
     
     

     

                         文/王薇(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