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大会
  • 日期 : 2017-09-25     点击量 : 2901

        9月22日,天穹碧蓝,彩旗飘扬,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大会在夏家河子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3638名新生整齐列队,蓄势待发,信心满满的准备接受大学生活的第一次检阅——军训阅兵。中国人民解放军91194部队大队长姚刚上校,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李国艳、王连云、辛宪章,中国人民解放军91194部队教官,学校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教师、辅导员、新老生代表及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办公室主任冯凯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讲话


        何守林在致辞中对2017级新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12天的军事训练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向全体承训教官与全体教职工表示了诚挚的慰问。他表示,军训生活是大学生涯收获的一笔宝贵财富,期待同学们能将军人的优良品质烙印于身,铭刻于心,要努力做到“匠心做事”,充实度过大学时光。匠心做事,应有志存高远的责任担当;匠心做事,应有精益求精的职业态度;匠心做事,应有挑战自我的创新精神。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现在开始,养成尚真的职业理想、良好的职业道德、细致的工作态度、严谨的职业规范,塑造、培养、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成为国家重大战略所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


         李国艳宣读学校《关于表彰二〇一七年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3个“队列先进连队”、92个“内务先进寝室”、151名“队列先进标兵”以及132名“内务先进标兵”进行表彰。

     

    副校长李国艳宣读《关于表彰二0一七年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姚刚上校作军训结业总结。


        交通工程学院教师杜宜洋、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王新宝、国际商务语言学院2017级学生白雪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学生郝琪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用嘹亮的声音表明了作为一名优秀的2017级职院学子的信心和决心。

     

    交通工程学院杜宜洋老师代表全校教师寄语新生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2017级白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王新宝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郝琪同学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

     

    学校领导与部队首长、军训教官合影留念


        今年的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精彩纷呈,气势磅礴。由2017级新生组成的43个分列式方阵,各个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口号铿锵,充分展示了职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由南关岭校区男生带来的军体拳表演、夏家河校区女生组成的持枪校旗护卫方阵带来的操枪表演、军训教官的班队列表演斗志昂扬、动作整齐、英姿飒爽、虎虎生威,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高度赞扬;由我校士官生展开的巨型校旗呈现在体育场中央,升腾在每个人的心中,激励着同学们秉承“用忠诚、知识和能力充实人生”的校训,挥洒青春,不断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升国旗校旗,奏国歌校歌

     

    航拍大会全景

     

    迎校旗

     

    标兵列队

     

    全体新生整装待发

     

    检阅-分列式开始

     

    男生军体拳汇报表演

     

    女生操枪汇报表演

     

    军训教官班队列表演

     

    士官生展开巨型校旗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大会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12天的军事训练使同学们学会了坚持,懂得了面对,收获了成长。军训期间形成的同学友情、养成的团队合作意识、积极进取精神必将成为他们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

     

     


                                            文/赵静(学生处)摄影/孙士杰 包浩辰(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