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积极开展实践活动
  • 日期 : 2018-09-17     点击量 : 1113

    结合专业及课程建设要求推进教师企业实践


        暑假期间,信息工程学院16名教师结合自身专业与教学课程,分别到大连恒诚科技有限公司、大连聚格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心意科技有限公司、大连陆泽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海蓝达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共创软件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单位进行企业实践。通过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与项目开发全过程,教师们不仅提升了自身专业能力,为专业教学积累了丰富的教学案例,也为学院双高建设中的多项工作打开了新思路。

     

    教师企业实践


    按照“双高”建设要求推进教师参加技术培训


        暑假期间,信息工程学院派出教师12人次,分别到大连东软、中软国际、北京新大陆、中兴通信等企业进行Java Web、 Android、 HTML5、 Python、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等方向培训。培训通过实际案例的剖析,使教师们在产教融合理念下的课程改革与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等方面扩宽了思路;通过真实项目的实战,使每位参训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都得到了系统的提升。教师们的各方面提升为学院双高建设的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积极参加培训 


    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结合学院学生实际特点,于8月2日至9月1日,组织学生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16、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乡村基层党组织红色文化”团队,实地走访乡村党组织建设有特色的大连市永宁村,进行农村基层党组织调研;“大连改革开放40周年民生调研”团队通过参观大连现代博物馆、大连规划展示中心和对大连市民问卷调查,分析大连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衣、食、住、行的变化;“革命古城红色历史调查行动”团队,三天锦州行三个纪念馆三个社区,在社区调查街访、跟随老党员自发组建的东湖巡逻队巡逻、听两位抗美援朝的老爷爷讲述战争年代的故事;“IT企业就业情况调查”团队走访了12家企业,采访HR了解IT行业的用人需求以及专科生的评价与发展方向;“大连旅游--海洋文化调查”团队,结合大连海洋带来的旅游文化资源情况进行分析,形成对于大连海洋文化的独特见解。

     

    乡村基层党组织振兴计划---永宁村党支部走访调研

     

    锦州龙南东社区慰问老党员


     

     


                                                                    文/宁莹莹 凌云(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