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社会事业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致敬英雄”线上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0-04-07     点击量 : 2210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亲赴武汉时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指示,更好地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学习,弘扬和践行新时代精神,4月3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教师党支部借助微信群组织开展了一次“致敬英雄”线上党日活动,即“心系疫情防控,学习白衣英雄,强化党员担当”线上交流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岩松教授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允主持。

     

     

        会上,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新华网专栏《习近平致敬的战“疫”英雄》,尤其学习了医务工作者篇,这是以生命赴使命的热血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4.2万名白衣天使奔赴荆楚,各地医务工作者同心聚力,在同病魔的较量中立下头功。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白衣天使一次次同时间赛跑,一次次从死亡线上挽回生命,不愧是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被感动的同时,大家进一步牢记了使命,肩负起担当,大家信心倍增。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心系疫情防控,学习白衣英雄,强化党员担当”进行主题发言:沙聪颖老师感恩疫情中的英雄情怀;刘桂华老师感受到了大灾面前的勇气和力量;侯晓霞老师讲述了疫情下的一名教师党员的担当,巧妙地将正能量融入日常的工作中;韩金老师分享了目睹英雄归来时的现场感受;王萍老师直言了“大连小伙”的勇敢与乐观的精神。周晓红、刘爽、穆秀英、高琳、刘志敏等其他党员老师也各抒己见,分享体会。

     

    记录整理/王允 韩金

     

    之后,支部倡议大家拿起笔来共同“欢迎战役英雄回家”。

     

    图片搜集/王允 韩金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岩松教授进行了点评。他用了“组织有力、形式新颖、紧贴实际”十二个字评价本次活动。他强调:“白衣英雄们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从他们身上我们要汲取无穷的精神力量,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我们要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学习他们人民至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的精神——党员冲在前面,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他们不惧艰险,敢于逆行的精神——“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学习他们埋头苦干,从容应对——“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学习他们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集体主义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

     

     

                                            

     

     

     

    文/王允(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