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日期 : 2020-06-01     点击量 : 748

        5月29日下午,我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内容是传达上级纪委会议精神和部署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校领导于国喜书记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栾永斌校长主持会议,李家宏副书记传达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刘志勋副书记作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摄影 崔巍

     

        于国喜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正确分析学校当前党的建设形势和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开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于国喜对今年圆满完成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代表学校党委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大连市部分高校以及学校自身的情况,强调高校管党治党形势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二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方面,学校党委要坚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另一方面,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直面难题敢担当。要担得起“责”、担得起“难”、担得起“屈”、担得起“过”。要把实干担当作为政治品格来塑造、作为精神短板来补齐,切实解决担当意识不够强、不作为、不愿为、不敢为的问题。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要大力选拔心无旁骛干工作、扛事顶硬抓落实、敢冲敢当破难题的干部,褒奖重用信念坚定、心系群众、埋头实干、敢抓敢管、艰苦奋斗的干部。三是要以高度使命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既要落到整个领导班子身上,又要落到领导干部个人肩上。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承担好、落实好。要强化监督基本职责,严格精准执纪问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督促全体党员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强化纪法思维、程序意识,严守纪律底线。一方面,要自觉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落细落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要求;另一方面,要自觉增强危机风险意识,掌握主动权,从而控制和降低风险危害,提高应对风险水平。
     
        于国喜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以当仁不让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为学校高质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栾永斌强调,要深刻领会于国喜书记的讲话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担起责任。一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要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按照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李家宏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根据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执行。
     
        刘志勋做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从坚持从严治党,落实监督责任;严明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开展学习教育,增强廉洁意识;加强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纪问责;打造过硬队伍,增强履职能力六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19年工作,谈了体会与认识,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于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刘志勋强调,一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监督责任;三要做实做细做深监督工作,全面加强政治监督,保持良好政治生态;四要聚焦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五聚焦建立健全督促检查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六要聚焦正风肃纪防腐拒变,加强宣传教育活动;七要聚集熔铸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部门(单位)科以上领导干部及附属学校领导小组成员通过好视通云会议系统参会。
     

     

     

    文/孟少武(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