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向曲建武同志学习活动
  • 日期 : 2018-01-19     点击量 : 10078

        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曲建武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后,曲建武同志的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校党委号召广大教师学习曲建武同志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的赤诚情怀,笔耕不辍、执着敬业的使命担当,以德施教、甘为人梯的高尚风范,服务学生、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1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实训楼306教室开展了向曲建武同志学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广益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广益在会上讲话/摄影 李文鹏(学生记者)
     
        刘广益向大家介绍了曲建武同志的先进事迹。曲建武工作30多年来,他无论是在高校辅导员岗位,还是担任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领导职务,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不断探索工作规律,立足本职岗位,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作出突出业绩。2013年,出于多年来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他主动辞去领导职务,毅然回到高校教书育人第一线,做一名任课教师和本科生辅导员,把自己的学识和心血奉献给学生与课堂。曲建武曾先后荣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之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曲建武教授先进事迹的视频,刘广益书记表示,向曲建武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的信念、品质;更要学习他无私奉献,用爱暖人心的精神;学习他心系教育,情系学生的情怀。
     

     

    刘广益书记与老师们分享曲建武教授的作品/摄影 李文鹏(学生记者)
     
        本次学习活动,主题鲜明,效果显著,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院党总支将把向曲建武同志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
     

     

     

                             文/任泽龙(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