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做当代雷锋,展职院风采”暨“学雷锋”系列活动
  • 日期 : 2018-03-21     点击量 : 1118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55周年纪念日。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按照校团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同时结合“青竹联盟—街校共建”志愿服务项目,学院团委加强宣传,创新形式,拓展领域,开展“做当代雷锋,展职院风采”暨“学雷锋”系列活动。


        “面朝大海,献出一份爱”——甘井子街道海鸥社区蝎子湾海边清扫


        3月13日下午,交通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甘井子区志愿队队长的带领下,来到了甘井子街道海鸥社区蝎子湾海边进行海边清扫。本次活动旨在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倡导文明行为,还海滩清洁如昔的面貌,鼓励更多的青年人加入环保队伍,为我们的家乡美贡献一份力。经过近两小时的“战斗”,海边沙滩上的各种杂物垃圾不见了,海滩环境有了明显的变化,恢复成了蓝天、碧海、银沙的美丽景色。

     
        通过此次的海滩清洁活动,大家更深切的体会到环境保护人人有责。许多青年志愿者表示,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很有意义,他们希望会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为绿色蝎子湾出一份力。

     

    青年志愿者在甘井子街道海鸥社区蝎子湾海边清扫/摄影 王忠兴(2016级轮机一区队)


        “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观看雷锋电影


        三月份每周二晚自习,学院组织全体大一学生在自习室观看《雷锋》、《青春雷锋》、《雷锋的微笑》等雷锋题材影片。影片中“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一句真切的话语激励着当代无数有志青年奋发向上,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热爱学习、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发扬“钉子”精神,爱岗敬业,积极弘扬正能量。

     

    青年志愿者观看雷锋电影/摄影 王忠兴(2016级轮机一区队)


         “书海导航,传递书香”——走进图书馆志愿服务


        3月20日,交通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南关岭校区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馆员老师的指导下,承担了图书分拣、图书登记、卫生清扫等工作。志愿者同学们不仅能耐心细致地去做,而且把它视为培养锻炼自己的机会。他们在服务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实现自我价值。

     

    青年志愿者走进图书馆志愿服务/摄影 王忠兴(2016级轮机一区队)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曲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洗礼传唱至今,雷锋精神仍然激励和影响着广大青年。交通工程学院继续高度重视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坚持将雷锋精神融入志愿服务,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文/潘雪(交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