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大连市建设学校走访慰问父母为战“疫”人员的在校生
  • 日期 : 2020-03-30     点击量 : 2340

        大连市建设学校2019级建筑装饰班石丰豪同学的母亲是大连市赴湖北武汉一线战“疫”医护人员,身为“最美逆行者”,现仍然值守在武汉雷神山医院,为武汉抗击疫情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3月27日,受学校领导小组组长董斌的委托,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小组副组长曹虹、校学生科主任李雯、班主任白苍斌和心理辅导老师田晓峰一行四人,带着学校为石丰豪同学特别准备的慰问品、慰问金及心灵加油卡片来到该生家中,与石丰豪同学及其父亲见面,进一步关心了解该生在开学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线上学习和体育锻炼方面的完成情况,同时心理健康老师对石丰豪同学的心理和情绪进行了积极疏导,并在日后会继续跟踪学生心理情况进行积极引导。
     

     

        学校通过家访慰问这样一种方式,表达了全校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与感激。曹虹对家长说:“国家把战疫前线交给了你们,请你们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各司其职,尽每一个人所能,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孩子们也能正常回到校园,大家共同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学校的这些举措,让石丰豪同学本人和家长很感动。其父亲也是我市一名公安干警,自疫情开始以来也一直奋战在我市防疫一线,对于我校对学生的教育付出郑重表达了感谢。石丰豪同学也表示会认真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和学校的期望,以父母这样的战“疫”英雄为榜样,毕业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文/摄影  李雯(大连市建设学校)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