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社会事业学院张岩松教授义务在365市民大讲堂举办老年社会工作讲座
  • 日期 : 2019-07-20     点击量 : 2015

        7月14日,在大连市365市民大楼大讲堂,我校社会事业学院张岩松教授,应大连市老年学学会的邀请义务举办了《社会工作与老年学社会工作》的专题讲座,大连市老年学学会领导及会员3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大连市老年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振东主持。
     

    张岩松教授讲座进行中/摄影 房红怡

     

        张岩松教授结合国内外的社会工作相关案例,生动地介绍了社会工作的概念、特点以及其在我国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老年社会工作的内涵、特征、工作内容、工作原则和工作方法等内容,还结合老年社会工作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研讨。通过讲座使大家掌握了社会工作以及老年社会工作的基本理论,树立并强化了“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理念,为下一步大连市老年学学会完成市2019年购买社会服务项目——“慢病老年人心理干预及社工服务项目”奠定了基础。张岩松教授的精彩授课获得听众的好评。

     

    大连市老年学会王淑英会长讲话/摄影 房红怡

     
        最后,大连市老年学学会王淑英会长讲话中再次对张岩松教授的授课表示感谢。她表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社会事业学院,作为大连市老年学学会研究基地,希望下一步双方加强合作,充分发挥研究基地的作用,共同为大连市的老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谭晓虹(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