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顺利完成2019年新兵回访工作
  • 日期 : 2019-11-19     点击量 : 1329

        为深入掌握我校2019年入伍学生到部队后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服兵役表现等情况,切实帮助大学生士兵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做到“入伍安心,服役暖心”,积极为国防事业做贡献,在辽宁省征兵办、甘井子区武装部的指导和协调下,11月13日至15日,我校武装部组成8人新兵回访小组,分赴新兵相对集中的青岛、威海、福州、莆田等地部队,回访慰问入伍新兵。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与部队领导深入交谈

     

    回访小组与入伍新兵现场座谈并合影留念


        回访小组到达部队后,通过与部队领导、作训干部见面座谈,从总体上了解、掌握了入伍新兵的现实表现、思想动态及新兵复查等情况;调研了解部队对征兵工作的建议;与新兵所在部队建立了有效沟通机制,实现了学校、部队、家长“联合共建”,确保新兵安心服役。通过实地参观新兵宿舍、活动场所、观看学生作训等了解学生生活与训练现状。通过与新兵现场座谈深入交流,主要了解了新兵在部队训练、生活及家庭等方面是否存在特殊困难等;向入伍新兵表示了诚挚的慰问,勉励他们听党指挥,服从命令,刻苦训练,安心服役;并代表学校向新兵赠送寓意为“不忘初心,携笔从戎”的纪念钢笔。

     

    回访小组与入伍新兵合影留念


        部队领导对我校的新兵回访工作非常欢迎;对我校重视征兵工作深表感谢;对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训练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尤其对我校士官生的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截止目前,我校入伍新兵思想意识和体能储备上均已达标,初步完成了从一名普通青年大学生成长为士兵的角色转换,他们思想稳定、态度端正、训练刻苦、工作积极。

     

    回访小组与入伍新兵合影留念

     

    辅导员与入伍新兵亲切交谈


        当我校学生在千里之外的军营中看到远道而来、风尘仆仆的学校领导、老师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新兵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刻苦磨练自己,争取早日建功立业,为母校增光添彩。汽车工程学院郑建表示:“从迈进部队大门的那一刻起,我就告诫自己要严格要求自己。我们的人民军队在战火和硝烟中成长,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我要努力训练,听从指挥,用自己的行动在实现强军梦和中国梦的征程上奋进”。 工商管理学院赵政权说:“我要感谢母校和老师,谢谢三年的悉心教导,让我收获了知识和技能,还让我懂得了为人处事的道理。希望有志于参军入伍的学弟学妹,在校期间勤于修身,刻苦学习,携笔从戎,报效国家!”

     

    辅导员为新兵赠送纪念钢笔

     

    回访小组为入伍新兵赠送纪念钢笔


        回访新兵是我校做好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和大局意识出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强化领导•完善制度•服务保障•统筹推进”的工作思路,为部队输送了大量优质兵员。2019年,我校共有120名学生投笔从戎,其中省内入伍102人、省外入伍18人,含直招士官10人、女兵3人,入伍保留学籍33人,职院学子参军入伍的热潮不断高涨,用实际行动昭示了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

     

    辅导员回访定向直招士官郑建

     

     

     

     

     

                             文/刘峥(建筑工程学院) 胡与辰(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 王彦俊(学生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