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形象开启职场”主题讲座
  • 日期 : 2017-12-08     点击量 : 4148

        12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机械大讲堂——“形象开启职场”在716教室精彩开讲。CIC国际认证形象顾问卢庆媛老师应邀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培民、辅导员张海鑫及学院2017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CIC国际认证形象顾问卢庆媛老师应邀来校做讲座/摄影 李文鹏(学生记者)

     

    同学们在认真听卢庆媛老师讲课/摄影 李文鹏(学生记者)


        讲座开始,卢老师通过与学生们互动进行测试小游戏,对一个人的感知以及审美进行了测试,伴随着热烈掌声,卢老师引出了讲座的主题“形象开启职场”。讲座刚开始,卢老师以“你认为形象是什么”这一问题拉开了讲座的序幕,她告诉同学们凡是能够被别人所知、所见、所感的一切,都是自身形象的一部分。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只是单方面注重着装与肢体语言,却忽略了一个人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时间采用适当的着装则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方可事半功倍。卢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表达自己时,要清楚自身所处的环境,注重与周围人的互动,合理的运用着装和礼貌的肢体语言;同时在大学期间就可以开始学习并注重职场形象,向前辈请教,为今后步入职场打下良好的基础。基于此,本次讲座卢老师教给同学们三点形象开启职场的技巧:妙用对比度、善用“外套”、懂得场合与分寸,使同学们对职场形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对卢老师精心准备的实际生活案例、现场互动问答等环节,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什么是职场形象,明确了自身形象在职场的重要性。有了卢老师的精心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卢老师与同学热情互动/摄影 李文鹏(学生记者)


     


                                      

                                                                        文/任泽龙(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