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商务外语学院应用韩语专业开启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交流
  • 日期 : 2024-03-29     点击量 : 2722

      商务外语学院按照学校关于“推动国际交流多元化发展,开创国际合作新局面”的总体部署,在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 奥鹏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办学渠道,推进与海外友好校间的“3+2”国际化人才培养,并通过开发交换留学生等项目,为学生搭建海外留学深造平台,持续推进后疫情时代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2018年6月,我校与韩国首尔市立大学签署了国际交流合作协议。通过学分互认形式,为我校学生搭建“3+2”学历提升平台。2024年,我校又有4名21级应用韩语专业学生前往韩国首尔市立大学留学深造。


    图1 赴韩国首尔市立大学留学的4名学生已经开始了留学生活.jpg


      为了给学生顺利留学提供专业服务保障,商务外语学院与留学学生和家长建立了工作联络机制,明确各方相关责任和义务并签署留学协议。为保证学生尽快适应留学生活,商务外语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 奥鹏管理中心)相关教师对学生开展了学业衔接辅导,进行了行前教育,保证了学生顺利出国留学。


      截至目前,商务外语学院共有近130名韩语专业学生通过学校搭建的交流合作平台圆了自己的留学梦,而且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韩语语言能力获得了韩方的高度赞扬,大大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声誉。



    新闻链接:


      首尔市立大学的前身最初为1918年5月1日成立的京城公立农业学校,1950年6月改为首尔农业初级大学。校训是“真理、创造和奉献”。1956年,又升级为4年学制的首尔农业大学,然后改称首尔产业大学。1975年,随着韩国教育委员会迁到首尔特别市,校名又被改为首尔市立大学,并成立了研究生院。1982年建立了城市大学院。
     
      首尔市立大学下设7个综合性学院(税务学院,设计学院,法学学院,科技学院,经营学院,产业学院,教育学院),7个单科学院(政治经济学院, 经营管理学院,工科学院,人文学院,自然科学学院,科技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和2个学部(自然专业学部,教养教职学部)。此外,还有中央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国际教育院、出版社等附属设施。附属研究机构有科学研究院、首尔学研究所、电子政府研究所、防止地震研究所等。教育机构有首尔市民大学。
     
     
    文/崔银福(商务外语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