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举行第四期学生工作者论坛
  • 日期 : 2018-01-15     点击量 : 12566

        按照学生工作者职业能力提升工程计划安排,1月11日,我校第四期学生工作者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论坛内容包括“防诈骗”专题讲座、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解读、学习时代楷模曲建武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副校长王连云出席此次论坛,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由学生处处长齐迹主持。


        论坛上,大连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高校第二治安派出所何国发警官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分析了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段和案件特点,分析了学生受骗上当的原因,传授了预防诈骗的防范方法。我校保卫处王正家处长结合1月5日在大连市市委高校工委召开的“大连市高校学生工作安全教育管理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来大连市高校发生的人身、财务安全案例,分析了产生原因,提出了相关问题的处理思路。随后保卫处王忠福老师通报了近期发生的3起校园安全小事件及处理过程。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王琳代表所在团队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分析和解读。首先,王琳从学业要求、资格审查、人事档案和毕业文化四个方面介绍了毕业的相关实务。其次,结合相关政策法规,介绍了就业的类型,就业协议签署和就业服务体系的相关知识。最后,从育人理念、制度建设、载体平台、环境氛围、校企融合和全员意识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就业文化建设与培育体系。


        全体学生工作者认真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敢说“向我学习”的辅导员》关于曲建武老师的专访节目。节目真诚感人,内容情深意长,引起了在场学生工作者的强烈共鸣。


        齐迹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带领学生工作者对《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生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内容进行了学习。齐迹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全文,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等三个方面对回信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宣贯。


        最后,齐迹做总结发言并对假期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加强对自我学习,认真学习曲建武老师的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提高立德树人的教育引导能力。

     

     

     

     

     

     

                                                                 文/赵静(学生处)王忠福(保卫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