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开展“迎七一”特殊党日系列活动
  • 日期 : 2020-07-06     点击量 : 1460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不忘铮铮誓言,践行党员使命,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开展了“迎七一”特殊党日系列活动。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7月3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分别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全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疫情中的平凡力量》,学习了抗疫故事—《来自援鄂医疗队员的日记》,学院教师支部书记杨茜,学生支部副书记刘峥,分别为支部党员上了党课—《在党史新中国史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集中观看了由学院学生支部副书记刘峥制作的微党课《疫情中彰显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在交流发言中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为学生筑起一道牢固的疫情防火墙。要在自己教书育人的事业中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党的事业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党员只有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才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

     

    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使广大党员从灵魂深处增进对党的感情,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在普湾校区,组织党员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辉表示,“政治生日”代表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启,希望三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在工作中取得新成绩,并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礼物。同时,勉励两个支部全体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岗位职责,做出更好的成绩。

     

    杨晓辉书记为两位党员送“政治生日”贺卡/摄影 张涛

     

        三位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在回忆当年入党时的初心时,仿佛开启了所有党员记忆的闸门,他们侃侃而谈,激动不已,并一致认为,过“政治生日”让党员重温入党时的难忘经历,在记忆的闪回中,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葆初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三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都以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骄傲与自豪,对党的领导充满信心,并决心在党的领导下,奋发有为践行使命,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师支部书记杨茜为党员送“政治生日”贺卡/摄影 刘峥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真切地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感受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始终激励、鞭策自己,今后将继续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

     

    教师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深入普湾实训室和学生宿舍进行规划和整理

     

        学院刚刚搬迁至普湾校区,为进一步改善校园卫生环境,打造整洁的实训室和宿舍环境,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化身志愿者,教师支部进入普湾校区实训室进行搬迁后的整理和规划,学生支部党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启清扫模式,进行全面通风、消毒、清理,切实提升实训室和学生宿舍的卫生防疫质量。

     

    教师支部党员在普湾实训室进行规划和整理/摄影 杨茜
     

    学生支部党员清扫普湾学生公寓合影/摄影 宿舍管理员

       

        防疫工作无小事,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是每位教师党员刻不容缓的责任与义务。他们分工明确,用心规划实训室功能区的设置、实训器材的统一存放,认真细致地清理学生宿舍的每一个角落,有条不紊地穿梭在各宿舍间,为学生开窗通风透气,清理杂物垃圾,喷洒84消毒液。

     

    教师党员为学生清扫宿舍/摄影 刘峥

       
        一言一行彰显党员身份,一举一动体现师者风采。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教师党员无私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中,凝聚成强大的防控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刘峥(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