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大连市建设学校:备战开学季,应对“报到”大考
  • 日期 : 2020-03-23     点击量 : 2133

        为了检验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科学规范处置方法,为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充分准备,大连市建设学校于3月20日开展了学生返校报到演练。
     
    学生体温如何测
     
        上午10:00,演习正式开始,由教工扮演的学生开始返校报到,在校门口经测温枪测温合格、领取返校行程轨迹调查表、测温记录表及入校休整期间相关安排通知单后进入校园。
     

     

     

     学生入校前在测温区排队测温并领取表格、告知单等 

     
        进入报到工作区前,学生再次通过测温枪测温,接受足底消毒、手部消毒、口罩佩戴检查等常规检查环节后,符合通行条件的学生进入报到工作区域报到,通过有效证件审核,上交行程轨迹调查表,进入寝室休整,完成报到所有环节。
     

     

    学生进入报到工作区域前排队测温并初步消毒

     
    有人发烧怎么处理
     
        一名“学生”经测温发现异常,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应急协调人员将其带到消毒区进行消毒,随后将其带到临时等候区。校医在临时等候区内对这名学生进行二次测温,并进行流行病学询问等相关初步检查。经校医初步检查问诊,确认异常情况,将学生送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立即开展密切接触者排查,将排查出的密切接触人员安排至隔离寝室进行进一步的医学观察。总务科及时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杀处理。
     
    用餐安全如何保证
     
        分时错峰吃饭分区同向就坐。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污染,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学校实行错峰就餐、分区域就餐。学校食堂调整了营业时间,方便学生错峰就餐;放餐模式也从自主选餐调整为提供套餐。学生需通过测温、手足部消毒方可进入在餐厅,打饭区设置了1米的隔离线,保证排队距离。
     

     学校食堂防疫期间就餐须知

       
        学校整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程参与演练。学校整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斌对演练流程提出了细化意见,并对开学报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通过演练熟悉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要求,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全校教职工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夯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精确部署,将开学流程演练中的各个细节运用到实处,做到科学防控。

        演练结束后,各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了方案和流程,为迎接开学返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由丽渝(大连市建设学校)  摄影/周珊 张静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