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社会事业学院举行“绿峰会”日本留学项目说明会
  • 日期 : 2019-04-18     点击量 : 2435

        4月16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在第一教学楼东二阶梯教室举行日本“绿峰会”留学项目说明会。日本横滨社会福祉法人绿峰会的高田优一社长等主讲,2017级、2018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240余名学生聆听了宣讲。会议由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岩松教授主持。

     

    高田社长在进行宣讲/摄影 徐金达(2017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二班 )


        高田优一社长首先介绍了日本养老事业发展的现状,强调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在日本广受重视,中国老龄化问题也像日本20多年前一样开始变得严峻。他着重阐述了绿峰会的养老服务理念以及下属7家各具特色的养老院(托老所)的运营情况,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树立职业理念,规划好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道路。会上绿峰会日本留学项目负责人于炜丽女士介绍了留学项目的相关事宜以及爱心国际学院(语言学校)的情况。还播放了宣传片,形象地展示了以往我校“老服”专业赴日留学生在绿峰会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养老机构的良好环境和先进设施等。


        会上,学生们对日本留学项目十分感兴趣,就相关问题积极提问,与高田优一社长等展开互动交流。


        【新闻背景】


        绿峰会是日本横滨颇有影响的大型养老机构,现拥有各类型养老院(托老所)7家。自2005年起绿峰会就与我校社会事业学院(当时称社会事业系)商讨选拔留学生事宜。2007年我校“老服”专业毕业生4名实现首批赴日留学,他们在语言学校进行日语学习,同时业余时间在绿峰会勤工俭学(平均每天4小时),绿峰会负担了往返机票、住宿费(两人一间)、语言学校的学杂费等留学费用,并为学生们在绿峰会各养老机构提供了勤工俭学的机会和薪酬,薪酬标准当时为900日元/小时,现已升至938日元/小时。至今我校“老服”专业49名毕业生已实现赴日留学。他们通过本项目的两年学习,日语水平达到一级后,考入日本大学的本科社会福祉专业,作为编入生再学习两年,获得本科毕业文凭,有的学生还在日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并获得硕士学位。通过该项目留学的这批学生现大部分已就职于我国大型养老机构并很快成长为公司中层骨干,有的还在日本实现就业。

     

     

     

     

     

                                                                            文/刘嫣茹(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