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物联网专业”技术交流活动
  • 日期 : 2019-04-12     点击量 : 1823

        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依托于各个专业的壮大,为了更好地加强各个专业间的交流,做好“双高”建设重要工作,4月9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实训楼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室举办“物联网专业技术”交流活动。


        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室,是学院重点建设实训室之一,实训室于2014年投入建设,期间经过多次改进完善不断发展。2019年,为了更好的迎合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服务“双高”建设,学院将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室的智能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引进了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本次活动正是针对此项升级开展的学习交流。

     

    刘连钢做技术交流/摄影 徐永明


        本次交流活动由物联网专业主任刘连钢老师主讲。首先,刘老师从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室的发展历史、实训室的组成、物联网技术、最近一次升级以及未来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随后,刘老师对升级前的手机客户端控制系统和升级后的语音控制系统、升级前的433MHz射频通讯技术和升级后2.4GHz 的ZigBee无线组网通讯技术进行了详细的对比讲解,同时与学院教师共同完成实际操作,并针对其中的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全体教师认真听讲/摄影 徐永明


        最后,学院院长洪运国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总结,洪运国指出: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室是我院实训室建设中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给我们各个专业的建设树立了一个标杆,实训室的建设要服务于课堂,更好的丰富课堂内容,让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充满激情,各专任教师都应仔细思考如何更好的利用实训室的优质资源,为学院当前的“双高”建设工作服务,认真总结、加强交流为学院未来发展服务。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全体教师更好地了解了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室,对物联网专业技术有了更深的把握,对跨专业的大类课程教学工作有了新的启发,有效促进了学院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

     

     

     

     

                                                                            文/邹飞(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