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心系母校三十年,情归滨城同学缘
  • ——记大连经济管理学院87届毕业生30年母校聚会
  • 日期 : 2017-09-25     点击量 : 983

        遇见你就是遇见我的青春,遇见你就是遇见最好的自己。只要遇见你,就永远停驻在我们青春的梦里……


        2017年9月16日,大连经济管理学院(我校前身)87届毕业生一行80人在毕业30年后,再次来到我校南关岭校区。30年前,同学们怀着同一个梦想,相聚在大连经济管理学院,从此情结同窗,30年后的今天,同学们欢聚一堂,又是为了追忆美好的青春和同学浓浓的情谊。

     

    八七届全家福


        不少同学是毕业三十年后第一次回到母校,母校的大门、宿舍、教室、图书馆、俱乐部,一草一木,点点滴滴都是青春的回忆。同学们在当年曾经照过相的地方以相同的姿势再拍照留念,回到当年的教室,坐在曾经的座位,各班都开了班会,欢声笑语,泪水涟涟……彷佛时光倒流,坐了时光穿梭机,又回到当年在校的时光。

     

    大连经济管理学院85级87届同学毕业30周年再聚首


        87届毕业生在716阶梯教室召开了座谈会,作为校友之一、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培民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进程,参会的同学们增进了对学校的了解。当年美丽的数学老师张焕玮,回顾了当年同学们的印象,送给同学们美好的祝福!大家一起观看了当年在学校的照片集锦,感慨时光飞逝,美好依旧。同学代表发言,感谢母校的培育,感谢母校让大家结识成为一生的朋友。午餐后同学们参观游览了新建的跨海大桥,滨海路、北大桥和东港,第二天上午又去了久负盛名的棒棰岛,大家纷纷盛赞大连越来越美。

     

    大连经济管理学院85级87届同学毕业30周年再聚首校门口


        两天来,大连经济管理学院87届毕业生回学校重温旧梦,饱览碧海蓝天;回忆如烟往事,互诉离愁别恨,交流生命感悟。时光飞逝30年,并没有淹没同学们的感情。同窗生活是人生最清贫、最纯洁、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时光。岁月可以改变容颜,却使同学之间的感情历久弥新,如美酒般香醇。


        本次大连经济管理学院87届毕业生30年母校聚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分别时不少同学依依不舍,紧紧拥抱,泪湿衣襟,纯洁美好的情谊,让诗情画意涌上心头。有同学作了一首《蝶恋花大连之约》,代表了同学们的心情:

     
    滨城同窗再聚首,


    白发少年,情深意悠悠。


    酒酣茶熏话语柔,


    泪眼朦胧胜明眸。


    同沐夕阳共朝露。


    卅年风霜,小荷结莲藕。


    彻夜弦歌忘更漏。


    不识世间有闲愁。

     

     

     

     

                                                                                 文/王培民 韩梅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