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暑期“双师型”教师企业实践
  • 日期 : 2019-09-05     点击量 : 1297

        结合工信部《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基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Web前端开发实践项目,帮助教师从整个软件的开发流程理解当前流行的企业级Web应用程序开发过程、技术要点,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利用暑假时间,集体参加大连市2018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高职)暨“Web前端开发工程师企业实践”。


        本次实践项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2019年7月15日到19日,实践内容主要是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职业教育理念质量与特色、职业教育政策法规的理解。第二阶段从8月8日到9月3日,本阶段的主要内容是Web前端开发企业实践,实践地点在东软信息学院B8培训楼。


        本次实践项目于2019年7月19日下午开班,开班仪式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星辉主持,大连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殷国安、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昊、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在仪式上各位领导从不同方面阐述本次实践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以及期望。

     

    开班合影/摄影 邹飞


        本次实践项目由东软教育集团企业培训专家,微软金牌认证讲师李海龙老师全程带领,李老师以“企业信息管理系统”为依托,将当前企业主流的Web前台和后台开发技术应用于项目中,其中涉及的主要内容有:HTML5、BootStrap框架、VUE框架、Java、SpringBoot框架、MySQL数据库等。李老师以丰富的企业项目开发经验,在做项目的过程中将企业应用较多的新技术、新思路教给全体教师。

     


    李老师授课/摄影 邹飞


        在整个暑期企业实践期间,全体教师按时出席,严格遵守企业实践规章制度,在实践中认真听讲,勤于动手,积极提问,努力完成每天的实践任务。全体教师以专业为单位划分为四组,以小组为单位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最终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实践任务,并提交了自己的项目成果。

     

    全体教师认真听讲/摄影 邹飞

     

    李老师为教师解答疑问/摄影 邹飞

     

    教师之间互相讨论/摄影 邹飞


        本次实践项目将国家级“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与我院教师企业实践相结合,并依托于东软教育集团真实的企业级Web前端开发项目,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让我院全体教师能够体会到真实的企业开发环境。全体教师把握机会、努力提高,通过本次实践,学习了主流的专业技能,提升了自己的专业修养,把握了企业的工作模式,明确了未来的专业方向,全体教师满载而归。

     

     


                                                                               文/邹飞 (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