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会计专业网络教研活动
  • 日期 : 2020-03-30     点击量 : 2137

        3月2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会计教学团队利用企业微信召开网络教研活动,结合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教学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高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在线教学任务,提高教学质量,以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讨。教研活动由学院院长张敏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志军、副院长徐佳,以及会计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教研。
     

        
        教研活动中,团队成员首先通过实际教学案例分享,对依托超星教学平台组织教学活动、设计师生交互、激励学习机制等内容进行交流。全体会计专业教师还分享了安徽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谷小城教授《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备课思路》的名师讲堂。大家各抒己见,明确了专业教师未来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方向。同时,教师们结合教育部第三批与会计专业相关的“1+X”职业证书和我校会计专业学生情况,针对相关职业证书标准和内容、如何选择证书、证书的报名方式、考试时间、考试内容、考核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本学期开学伊始,在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工作安排下,会计教学团队经历了网络教学团队组建、师资培训以及师资互培,团队成员克服年龄、技术手段等困难,合力建设网络教学资源并实现资源共享,针对在线教学的特点重新设计教学实施方案,保证每一位教师均能较好完成网络教学任务。
     
        会计专业将继续紧密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要求和工作部署,在切实保障网络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将积极准备教师教学能力大赛、“1+X”证书等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文/王曦东(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