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学前教育学院开启2023年度第二批新入职教师 “校·园”联合培养模式
  • 日期 : 2024-03-19     点击量 : 1557

      根据学校和学院新入职教师培养计划,3月4日和3月11日,学前教育学院分别在高新园区中心幼儿园和甘井子区教育局实验幼儿园举行2023年第二批新入职教师“校·园”联合培养签约仪式。高新园区中心幼儿园园长王淑华、甘井子区教育局实验幼儿园园长张艳,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李桂英、院长助理黎诩,学前教育学院新入职教师龙宇、吴弦乐华、王思蕊、韩非凡、杜文博等参加了签约活动。


      在高新园区中心幼儿园,李桂英回顾了双方深厚的合作基础,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布局、产教融合、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最新进展,要求新教师严格遵守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反思,在企业实践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拓宽教育视野。王淑华园长感谢学前教育团队一直以来对高新区中心幼儿园的指导和帮助,希望通过教师企业实践工作进一步推动校企融合、协同育人。


    企业微信截图_1710816486656.png

    高新园区中心幼儿园“校•园”联合培养启动仪式

     
      在甘井子区教育局实验幼儿园,黎诩介绍了新入职教师的基本情况,强调了企业实践对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企业实践的具体要求。张艳园长代表甘井子区教育局实验幼儿园欢迎青年教师,并表示将全力做好“校•园”联合培养工作。仪式后,“校•园”双方就本次联合培养青年教师的内容、要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4.jpg

    甘井子教育局实验幼儿园“校•园”联合培养启动仪式

     
      通过此次活动,新入职教师进一步树立了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理念,深刻感受到学院对青年教师的重视与培养,大家纷纷表示在本学期的企业实践过程中定会认真观察、努力学习,夯实教学基本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加倍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5.png

    新入职教师企业实践线上工作会议


      学前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新入职教师企业实践工作,专门组织召开新入职教师企业实践工作会议,结合学校文件要求,对教师企业实践的目的、形式、要求、考核和管理作了详细解读,为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夯实基础。
     

    文/黎诩(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