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讲座
  • 日期 : 2019-11-18     点击量 : 956

        为夯实学校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根据“平安大讲堂”系列教育推进节点,学校保卫处联合学生处于11月15日下午在俱乐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甘井子消防救援大队刘楠教官和革镇堡派出所闫文庆警官进行了宣讲,8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甘井子消防救援大队刘楠教官作讲座/摄影 于世忠

     

    革镇堡派出所闫文庆警官作讲座/摄影 于世忠


        讲座中,甘井子消防大队刘楠教官结合近年来各大高校火灾案例的惨痛教训,阐述了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醒每名大学生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火灾逃生技能。闫文庆警官为学生讲述了电信诈骗的起源、危害、主要特点、作案手法等,并结合实际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虚假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店家客服”诈骗等诈骗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防范。

     

    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摄影 于世忠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讲座,增强了学生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甄别虚假信息和诈骗陷阱的能力,有利于创造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

     

     

     

     


                                                                                  文/保卫处、学生处供稿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