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中兴新思通讯学院“城市生存挑战赛”圆满落幕
  • 日期 : 2019-11-18     点击量 : 1242

        中兴新思通讯学院于11月16日举办第四届“城市生存挑战赛”活动。此次活动的宗旨在于锻炼大学生的社会生存、语言表达与思维逻辑能力,培养大学生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同时也为彰显本专业学生的青春气息,让他们走出校园,亲身体验社会中的人生百味,享受挑战生存、挑战自我的乐趣。

     

     所有参赛同学与教练员合照/摄影 王欣煜(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本次大赛由19级新生自愿报名参加,共95人,每组5人,分为19个小组。每组均有一名教练员进行监督和引导,教练员由18级通信协会与秘书处成员担任。每组教练员可携带一部手机与80元应急资金。而参赛者不允许携带手机等任何通信设备。活动开始后,每组参赛人员以小组为单位,在指定地点售卖商品。所获的资金用来支付本组餐费及车费,本金也将从所获资金中扣除,剩余为最终利润。在活动中,会随机给教练员发布2个特殊任务,参赛小组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活动最终以净利润,午餐丰盛程度,任务完成速度,三点进行评优,综合评分最高者将荣获本次比赛冠军。

     

    参赛同学到达目的地/摄影 柴朦朦(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随着天色渐渐亮起,全体成员于早上7:30在中兴楼前集合完毕,并拍摄集体照。他们满怀的激情,跃跃欲试。带着澎湃的心情陆续到达比赛场地。在活动地点,行色匆匆的路人以不予理睬的态度给同学们带来了强大压力,同学们被一次次的拒绝,这是生活在温室中的他们所没有经历过的困难。正所谓“生而无畏,战至终章”,他们没有被打倒,反而越挫越勇,凭借着顽强拼搏的意识坚持到了最后。直到下午5点,所有同学全部安全抵达学校。

     

    参赛同学完成任务一/摄影 崔嘉栩(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参赛同学午餐时间/摄影 赵天傲(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参赛同学完成任务二/摄影 白璐(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体验到了生活的欢乐与艰辛,收获了团队之间深深的情谊,也感受着经历风雨后的收获与成长。一天时间虽然很短,但足以使同学们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懂得生活的不易,也更能体会到父母的辛劳,这使他们现在迷茫的人生变得更加清晰,从而为之努力奋进。灿星与明月挂上夜空,第四届“城市生存挑战赛”也圆满落下帷幕。

     

    参赛者返回学校/摄影 张廷箭(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文/崔嘉栩(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