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把誓言铭记于心 让誓言更加响亮
  • ——直属单位党支部举行“铭记誓言,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0-07-07     点击量 : 3513

        7月3日上午,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直属单位党支部以“铭记誓言,牢记使命”为题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王复鹤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历史沿革》 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对鲜红党旗,右手握拳,一字一句许下铮铮誓言。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深刻体会入党誓词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意义。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入党誓词不是简简单单的几句话,是党员对党忠诚的政治表态,是重担在肩的历史使命。入党誓词的沿革反映了我们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反映了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党员的要求,反映了我们党高度重视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我党早期入党誓词

     

        为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使命感,支部为4名党员举行了“党员政治生日”专题活动。当4名党员拿到政治生日贺卡,特别是看到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都无比激动,他们回忆着当年入党的情景,从字里行间中寻找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进一步强化了使命感。

     

    支部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摄影 柳桦

     

        支部还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等学校文件,部署了第三季度“两学一做”、推进落实“理论学习+实地调研”等重要工作。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本着对党忠诚、对校负责的态度,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政治理论学习,聚焦学校发展问题,特别是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扩思路,想方法,抓落实,解难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王复鹤(直属单位党支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