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美化环境 变废为宝”主题活动
  • 日期 : 2018-03-21     点击量 : 854

        为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能力,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19日晚在东三阶举行“美化环境 变废为宝”主题活动。学院团委书记王楠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美化环境 变废为宝”主题活动/摄影 高博(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报关与国际货运班)


        本次活动面向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各班级自行组队,围绕“变废为宝”的思路,以“狗”为主题,自备参赛作品。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前期制作和现场PPT讲解展示。在前期制作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的创造力,大胆地想象、精心地创作,利用泡沫板,扑克牌,纸盒等废旧闲置物品,做成一件件精美的小工艺品,或童趣,或美观,或实用,有的班级为小狗设计了餐饮盒、自动喂食盒,有的班级为小狗制作温馨小窝……评委根据作品的实用性、观赏性、创意新颖性以及各组代表PPT现场展示情况进行打分。通过激烈的角逐,2017级市场营销一班获得第一名,2017级物流管理一班和物流管理二班分获二、三名,“最佳创意奖”被物流管理三班摘得。

     

    学生作品合影/摄影 高博(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报关与国际货运班)

     

    选手结合PPT对作品进行讲解/摄影 高博(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报关与国际货运班)

     

    获奖选手合影/摄影 高博(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报关与国际货运班)


        活动最后,王楠对各代表队的付出表示肯定,各团队的创新思维和团队意识在活动中展现的淋漓尽致,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认真的心态和不变的热情,展现大学生的蓬勃精神。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也引导学生秉持生态文明环保理念,保护资源,爱护环境,从身边做起。

     

     

     

     

     


                                                     

                                                               文/苏传民(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