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阳光运动 聚力前行
  • 我校开展“阳光体育”师生长跑接力赛活动
  • 日期 : 2017-12-07     点击量 : 3968

        12月5日下午,由工会和团委主办的“阳光体育”师生长跑接力赛在夏家河校区A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副校长王连云出席比赛,全校20支教师代表队、12支学生代表队参赛,参与师生达1000余人。

     

    学校领导何守林、李家宏、王连云出席比赛/摄影 赵雯慧(学生记者)

     

    党委书记何守林为学生组长跑接力赛发枪/摄影 韩学军

     

    校长栾永斌为教师组长跑接力赛发枪/摄影 韩学军

     

    校党委书记何守林与教职工一起参加长跑接力赛/摄影 黄远博(2016级旅游管理(三校)一班) 


        比赛在歌唱校歌中拉开帷幕,学生组比赛率先开始,由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发枪。队员们经过两个月的积极备战,在跑道上充分展现出青年学生的毅力与力量。本次学生接力赛在传统第六棒“背被子”项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第五棒“踩气球唱红歌”的项目来“歌唱祖国”。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队、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队、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队、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至第六名,同时交通工程学院、社会事业学院被评为学生组长跑接力赛优秀组织单位。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为学生组获奖团队颁奖/摄影 耿诚懋(学生记者)

     

    现场全体人员齐唱校歌/摄影 宋安琪(学生记者)

     

    学生组第六棒传统“背被子”项目/摄影 林乐惠(2016级酒店管理二班)

     

    学生组第五棒新增“踩气球唱红歌”项目/摄影 黄远博(2016级旅游管理(三校)一班)

     

    学生组长跑接力赛交接棒瞬间/摄影 林乐惠(2016级酒店管理二班)


        教师组比赛由校长栾永斌发枪,20支参赛队伍第一棒随即出发。教师参赛队由10名教师组成,其中第一棒和第十棒为中层及以上干部,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作为机关一分会的第一棒选手参赛,与一线教职员工共同比赛。最终,机关二分会首先冲过终点,获得第一名,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分会、工商管理学院分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机关四分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分别获得第二至第六名。

     

    教师组长跑接力赛交接棒瞬间/摄影 林乐惠(2016级酒店管理二班)

     

    我校教职工参与长跑接力赛精彩瞬间/摄影 黄远博(2016级旅游管理(三校)一班)

     

    我校教职工参与长跑接力赛精彩瞬间/摄影 韩学军


        师生啦啦队在比赛过程中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有的呐喊助威,有的送上热水和暖宝,有的帮忙拿着衣服等物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跑道周围布置了多个助威点,各处都有啦啦队的身影,整个赛场充满了加油与鼓励的声音,大大振奋了运动员的士气。

     

    阳光体育师生长跑接力赛比赛现场/摄影 林乐惠(2016级酒店管理二班)


        本次师生长跑接力赛的裁判由思政课教学科研部 基础教学部的林卫、刘丹、赵岩、宫健华、常茹5位教师担任。本次比赛举办过程中还得到了保卫处、总务处及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此次师生长跑接力赛,是首次教职员工以基层分会为单位独立参赛,打破了以往教师与学生共同完成比赛的惯例,一方面,学校领导、中层干部的参与,与一线教职员工和学生跑在一条跑道上,更深一步地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缩短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有效增强了领导、教职员工及学生之间的融合,凝聚力量,师生互助,尽展风采;另一方面,对于全面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在我校的深入实施,引导广大师生走向操场、拥抱阳光、强身健体、娱乐身心,树立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风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宋超(团委)吕清(工会)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