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双高计划”集中教研活动
  • 日期 : 2019-04-17     点击量 : 1774

        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理念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4月16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实训楼205教室召开了集中教研活动,活动围绕“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深入开展,会议由院长沙聪颖主持。


        学院院长沙聪颖领学《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以下简称“双高计划”),分析了“双高计划”建设的总体目标,详细解读了10条改革发展任务,并结合本学院各专业的具体情况和信息化时代发展需求,强调了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全过程,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专业教师结合学校教研教改项目深入研究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改革;鼓励专业教师要加强培养培训,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以及信息化水平,广泛应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加快适应并推进智慧校园的建设;提倡专业要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优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对接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大力开展养老人才培养培训等。

     

    学院院长沙聪颖领学“双高计划”


        之后,沙聪颖对学院2019年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表示,近两年,社会事业学院坚持“提升就业质量,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就业工作理念,并建立了“双线三级”的服务制度,全体专业教师都参与到就业工作中,加大了对毕业生的督促和指导,学院的就业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沙聪颖结合学校2019年就业工作会议的要求对学院今年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专业指导教师和辅导员及时追踪学生的就业情况,掌握学生的就业动态,有效提升学院的就业率。


        通过这次会议,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双高计划”,深刻领会了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以及教育现代化的发展趋势,明确了高职院校改革发展任务与方向,大家将紧跟国家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理念,齐心协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文/谭晓虹(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