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图书馆举办第二届“品国学经典 扬中华文化”世界读书日活动
  • 日期 : 2019-04-24     点击量 : 2085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倡导阅读风尚,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文化氛围,丰富图书馆的服务内涵,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校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在夏家河子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品国学经典 扬中华文化”的系列活动。副校长王连云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副校长王连云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摄影 梁盟

     

    本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夏家河子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拉开帷幕/摄影 梁盟


        本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馆藏精品图书推荐展”和“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大集”两部分。在“馆藏精品图书推荐展”现场,图书馆为读者精心挑选了1000余册图书,涵盖文学、历史、人物传记、自然科学、少儿读物等方面,供读者现场借阅。“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大集”的活动现场划分为9个不同的活动区域,图书馆选择了最有代表性的九个中国传统节日,根据每个节日的风俗特点,举办具有该节日特色的文化活动,以期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使读者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认识。在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现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活动,读者可以参与游戏赢取奖品、品尝中华传统美食、观看书香茶韵展演、挑战软笔书法技能、参加传统手工DIY活动等。这些精彩的现场活动为读者提供了文化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学习和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情。本次活动吸引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文/刘海丰(图书馆)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