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守初心学先进 担使命促发展
  •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引领教育工作实践”深入推进会
  • 日期 : 2020-08-07     点击量 : 2722

        8月5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引领教育工作实践”深入推进视频会议,并号召广大党员“守初心学先进 担使命促发展”向身边的先进党员张学东同志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领任务促攻坚,在推动“双高”建设、开放教育提质创优、扶贫协作等重点工作中“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广益主持。
     

     
        会上,刘广益对学院“党建引领教育工作实践”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部署下一步深入推进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划出工作重点,对党员如何明确任务、践行任务、高质量完成任务提出要求。
     
        “党建引领教育工作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机械工程学院28名教师党员共认领了62项工作任务,所有认领任务的党员同志均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制定了工作进度表。会前,各支部认真梳理、全面总结,并向总支汇报了截至当前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各支部的相互交流,介绍经验,取长补短,为下一步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聚力量、打下基础。
     
        “党建引领教育工作实践”活动离不开每一名党员的努力拼搏、辛苦付出、奋勇作为,作为当前“党建引领教育工作实践”活动的先进典型——张学东同志,是目前我院在“党建引领教育工作实践”活动中的杰出代表。会上,为进一步宣传张学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刘广益宣读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守初心学先进、担使命促发展的倡议书》。
     

     

     
        张学东同志与全体党员分享了赴六盘水援建工作经历。他说:“非常幸运在‘党建引领教育工作实践’活动中作为一名专业教师,认领到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的帮扶任务,能够不辱使命、顺利圆满的完成援建任务,给自己、给学院、给学校一个完美的交待。非常开心的同时,我更加的认识到,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全面提升,帮扶也好,教学也罢,都是我作为一名教师必备的,而且是必须持续提高的,我更希望用我所学为学院、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对照身边的榜样找差距,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张学东老师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本事、拿实际,奋起直追,用实际行动阐述学院“匠师文化”精神,用优异成绩答复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院长宋昌平在讲话中赞扬了张学东同志刻苦钻研、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勇创佳绩的精神,号召全院教师向他学习;同时,对共赴贵州的数控教研室主任程显敏老师,以及那些坚守岗位、敬业爱生、刻苦钻研、默默付出的为了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老师们能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再创奇迹,再铸辉煌。
     
        最后,学院党总支向学院党员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广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建对教育工作实践的引领作用。号召学院党员要敢于担当,要勇挑重担,要以“党建引领教育工作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亮明身份,献身实践,把对党的承诺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麻世平(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