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度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 日期 : 2019-09-20     点击量 : 1819

        9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校长栾永斌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附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教务处、人事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负责人列席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度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摄影 张晓晗


        本次学习主题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和教育工作重要思想,学习党内法规,学习国家关于东北教育发展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最新要求,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基础。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生态文明建设、党内条例、教育振兴服务发展和思政课建设专题等4个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校长栾永斌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全文《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副校长李国艳同志领学了《关于推进新时代东北教育发展新突破增强服务全面振兴战略能力的实施意见》;党委委员姜国静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


        集中学习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讲话精神、学习党内法规、学习上级文件体会,特别是就如何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建设谈学习体会与工作建议。发言人员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内容充实,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级文件精神学习的深、把握的准、领会的透,研讨深入。


        会议强调,开展思政课建设,学校党委要加强政治领导,把好政治方向,明确我们办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办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加强队伍领导,把好队伍建设方向,要进一步加大“师资创优”力度,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好合力育人方向,学校各部门(单位)要共同关心思政课建设,形成主渠道、主阵地、专业课、职能部门多维一线、合力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文/魏岚(宣传部)  责任编辑 姜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