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0-07-08     点击量 : 4276

        在迎“七Ÿ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同步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深化对党的认识,增强政治归属感、集体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
     
        教工党支部于7月3日下午通过企业微信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邢秀婷主持。支部首先为6、7月入党的宁莹莹、唐淑玲、刘剑英、张艺、于鹏、宋杰六位党员教师过“政治生日”,邢秀婷代表支部为教师们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入党申请书复印件,在邢秀婷为六位教师逐一朗读生日贺卡祝福语后,六位党员都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并和大家分享了当初入党时发生的故事,重新感悟当初入党的那份真挚的诚心,那份愿为大家服务奉献的热心,以及以身作则敢于迎接困难挑战的决心。六位教师还与大家分享了入党以来自己的成长和收获,发表了生日感言,表示将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章要求,不忘初心,认真践行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教工支部党员召开视频会议

     

        党总支书记缪向辉代表党总支祝贺六位老师成为第一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并希望老师们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命落在岗位上,增强党员自豪感,敢于冲锋在前,切实起好带头作用。随后,缪向辉以“传承党的精神、发挥先锋作用”为主题为党员们上了党课。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向大家展示贺卡

     

        全体党员由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唐淑玲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一名共产党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在我国新冠疫情爆发之时,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病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出现了一件又一件感人肺腑的故事。此次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还在线观看了《战疫故事》纪录片,从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到为战疫提供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他们那种无私奉献,面对危险仍然冲向一线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党员们观看《战疫故事》纪录片

       
        学生党支部于7月2日开展活动,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为支部党员王芳、凌云、郭童心庆祝“政治生日”,同时讨论邵寅华等9名党员的转正申请。
     

    学生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支部书记李帅彤向大家解读了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意义,指出政治生日是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提出的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过政治生日能够让党员重温入党经历,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支部大会向3名“过生日”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入党志愿书的复印件,3名党员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政治生日让自己对于入党时间更加明确,会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能力,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大会还讨论了9名学生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问题,首先由9名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之后通过考察联系人发表预备期内表现评价及支部党员综合讨论,以无记名的方式进行投票表决,最后宣读大会决议。
     
        大会最后,由李帅彤领誓,党员们面向党旗,庄重宣誓,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文/图 邢秀婷 李帅彤(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