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
  • 2024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新生报到暨开学第一课
  • 日期 : 2024-04-15     点击量 : 746

    4月13日上午,2024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新生报到暨开学第一课,在白云校区阶梯三教室举行。活动以“云端+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副校长彭绪梅讲授开学第一课。开放教育处负责人、开放教育直属学院全体教职工、开放教育直属学院各专业学生代表和2024级新生现场参会,各办学单位和新生在线同步收看。


    副校长彭绪梅讲授开学第一课.png

    副校长彭绪梅讲授开学第一课


    此次活动由开放教育直属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占国主持。活动伊始,开放教育直属学院院长刘丹向刚踏入校园的2024春季新生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负责日常管理和学习指导的导学教师和辅导教师团队。他们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新生们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学习支持和服务,助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


    白云校区阶梯三教室线下活动现场.png

    白云校区阶梯三教室线下活动现场


      腾讯会议线上同步会场.png

    腾讯会议线上同步会场


    随后,副校长彭绪梅以“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为主题讲授开学第一课。她指出,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的爱国深情是我们共同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并号召全体师生要爱国家、勤学习、守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绪梅还强调了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和专业技能,立志成为志气青年、有识青年、实干青年和奋斗青年。同时,她希望大家能够厚植爱国爱校情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教学和学习支持服务,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责任如磐、使命在肩,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开放教育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大连开大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彭绪梅的授课不仅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动力,也为我们指明了新学期的方向和目标。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敢为天下先的锐气、敢于奋勇争先的豪气,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于冰、孙艳、刘丹(开放教育直属学院) 图/高逊(开放教育直属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