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大连电子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 日期 : 2019-10-14     点击量 : 662

        玉宇澄清山河美,举国欢歌庆辉煌。9月23日上午,大连电子学校4200余名师生在操场集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办主任付艳秋主持。

     


        仪式开始,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全校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唱着国歌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喜悦。1400余名新生身穿红色校服组成的“70”图案,把巨幅五星红旗紧紧簇拥在队伍中央,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之心。“祖国在我心中,是山川秀丽长城巍峨,是中医武术京剧书法,是诗经楚辞秦砖汉瓦,是56个民族团结盛开的和谐之花,是仁人志士历经苦难坎坷的孜孜求索,是一代代爱国者谱写的奋进之歌,是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升旗仪式后,教师和学生代表饱含深情的配乐诗朗诵《祖国在我心中》,抒发了爱国情怀,渲染了浓厚的现场氛围。在声乐教师的领唱引领下,全校师生一起舞动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赞颂和祝福。

     


        此次活动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也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唱、讲、做”四个专题内容之一,旨在激励全校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抒写中国梦、职教梦和育人梦、成才梦,进一步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共同迎接伟大祖国70华诞。

     

     

     

     


                                                                                    文/大连电子学校供稿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