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推进研讨会
  • 日期 : 2019-01-19     点击量 : 4218

        为了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汽车工程学院于1月18日在汽车实训车间召开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推进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杨连福主持。学院副院长刘岩、郑锡伟,专业主任陈兆俊、宋丽敏、庞成立参加会议。
     

     

    汽车工作学院院长杨连福主持会议/摄影 王翔
     
        杨连福指出,假前召开人才培养方案推进研讨会的目的在于深入学习1月3日学校召开教学例会中关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性意见。进一步研讨专业捆绑优质企业,分析专业职业能力,将德智体美劳、思政课程、创新创业教育与卓越培养融入到专业培养方案中,并探讨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等相关问题。
     

     

    与会人员深入研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摄影 王翔
     
        每位专业主任对各自专业的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五大方面做了深入阐述,并充分讨论如何把职业标准、企业岗位规范、典型工作任务、职业资格证书、创新创业教育、思政课程、卓越培养等融入到课程体系当中,充分贯彻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会上对卓越培养计划、德智体美劳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问题做了深入研讨,形成初步方案。
     
        杨连福最后指出本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与汽车工程学院 “双高”建设任务紧密联系,“双高”建设任务中师资培养、实训室建设、课程建设等项目是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的重要保障。本次会议为构建科学的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奠定基础。

     

     

     

    文/郑锡伟(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