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职业体验筑平台 职教强音引凤来
  • 大连市区36所高中校长来校参观体验
  • 日期 : 2024-03-29     点击量 : 1019

      3月28日上午,大连市教育局高中处组织全市36所高中校长来学校参观体验,大连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刚及高中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副校长宋丽丽陪同。


    学校基本情况和体验项目介绍.JPG

    学校基本情况和体验项目介绍

      

      参观体验之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在五楼会议室向与会人员就学校概貌、办学目标、办学成果等情况作了介绍,副校长宋丽丽重点介绍了各校区的实训室建设情况及三个校区25个面向高中生群体设置的职业体验项目。

      

      赵刚表示,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在学校两位领导的介绍过程中感受到学校的变化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各位校长要积极面向相应的高中生群体介绍这些职业体验项目,让学生们更多地了解职业教育,也让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有机会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培养高水平的职业技术技能人才,为大连的发展做出贡献。


    参观校园.JPG

    参观校园


      会后与会人员分三组,分别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工匠馆,参与了中医体验、人工智能、学前教育、生物技术、电商直播和非遗技艺等体验项目。


    参观校史馆.JPG

    参观校史馆



    参观工匠馆.JPG

     参观工匠馆



    中医项目体验.JPG

    中医项目体验



    人工智能项目体验.JPG

    人工智能项目体验



    学前教育项目体验.JPG

    学前教育项目体验




    001(1).jpg

    药品制作项目体验



    电商项目体验.jpg

    电商项目体验



    非遗点茶项目体验.JPG

    非遗点茶项目体验



    非遗皮影项目体验.JPG

    非遗皮影项目体验



    非遗剪纸体验项目.JPG

    非遗剪纸项目体验



    非遗布艺项目体验.JPG

    非遗布艺项目体验



    非遗连绣项目体验.JPG

    非遗连绣项目体验


      活动过程中大家纷纷感叹学校近年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诸多的成果,在全省乃至全国的职业教育领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亲身体验了学校精心设置的面向高中生群体的职业体验和非遗技艺体验课程后,大家更是表现了浓厚的兴趣,活动期间就有三个单位与学校基本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将于近期陆续组织高中生来校开展相关体验活动。


    参观人员合影.jpg

    参观人员合影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对职业教育改革的相关要求,发挥高职院校作为职业教育体验基地的重要作用,推动职普融通,助力全市职业教育体系优化,我校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完成了此次活动。该活动让参与者直观体验了职业教育的社会性、先进性和实践性,向社会推荐了我校的职业体验项目,吸引了更多的合作伙伴,打响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市职业教育体验基地的品牌,同时为全市高中生素质教育工作开拓了新的平台。



    /胡立丽 摄影/周南江、张晓晗、校融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